Awe-

你好^^

彬奎|过呼吸依赖

/彬奎

/暗恋 现背

/私设33过呼吸应激症 勿上升



1.

  

自己明明已经很久没有发过病了。


崔杋圭意识到这点时,他已经陷入了呼吸困难的状况中,甚至较之前更来势汹汹的窒息感只是在一瞬间就铺天盖地而来,让他无法挣脱,只能靠在墙上试图用更大口的呼吸来缓解此刻的痛苦。但崔杋圭也无比清楚的是,现在的他越是试图大口呼吸,越是无法挣脱汹涌而来的窒息感。


这是过呼吸的症结所在——矫枉过正,他无法从更努力的挣扎中获得任何可以为他缓解痛苦的方法。


崔杋圭常会在这种时刻觉得自己是一尾陷入深海的鱼,他无法学会这里的呼吸方式,于是他知道这里冰冷的洋流即将带走他。


“崔杋圭!看着我!”


被人狠狠箍住手腕时,崔杋圭微微仰起了头,迎着练习室明亮的灯光,他看不清对方的脸庞。因为呼吸困难而产生的心悸目眩肆无忌惮地占据了他大半的感官,他只能通过声音来判断——是崔秀彬,他抓住了自己。


崔秀彬反复叫着崔杋圭的名字,确保他能从呼吸困难导致的癔症中脱离出来。


在触碰到崔杋圭过分冰凉的手时,崔秀彬就已经有些无法再以冷静自持了,甚至他都忘记收敛手上的力气,死死地箍着崔杋圭的手腕,在他的手腕上留下了红红的一圈印记。


“崔杋圭,慢慢呼吸,看着我。”崔秀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这样的话,直到崔杋圭用另一只同样冰凉的手抚上了崔秀彬有些颤抖的手后,崔秀彬才缓缓脱了力气,半跪在了崔杋圭的眼前。


“谢谢……”崔杋圭的呼吸渐趋平稳时,他勾了勾嘴角,苍白的脸庞上露出了一个笑容,冲崔秀彬这样说。


谢谢你救了我。这句话的后几个字他没有说出口,这样危险的时刻下,他还将自己比作一条鱼的玩笑话必然会招来崔秀彬的坏脾气。崔杋圭不想破坏眼下这刻他们之间的气氛,他靠在了崔秀彬的肩膀上,伸手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背,安抚他因为情绪使然而有些颤抖的身体。


“崔杋圭,你吓死我了。”


不知道过去多久,崔杋圭因为有些脱力渐渐停下拍着崔秀彬的手后,崔秀彬哑着声音在崔杋圭的耳边说。崔杋圭靠在他的肩膀上有些太过舒服了,甚至都忽略了崔秀彬仍是半跪着为他提供着支撑,直到崔秀彬出了声,崔杋圭才像受惊了的小狗猛地抬起了头,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好好坐着。


“怕什么,死不了人的——”崔杋圭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崔秀彬伸手给了个爆栗,崔杋圭捂着额头看向对面的人,看他的表情确实不像可以接受玩笑话后才闷闷地垂下了手,说:“对不起,我下次一定记得带药。”


崔杋圭的呼吸障碍在成年后的发病频率大大降低,这在某种程度上给了崔杋圭松懈感,他不再像从前那样常常带药,甚至就连平时调理的药也经常缺斤少两。他就这样大大咧咧地过着日子,就在他以为这么久过去了自己不会再犯病时,今天的所发生的一切突如其来地给他闷头一棍。


还好这次发病崔秀彬在场,不然自己明天就得上新闻头条,想到这儿,崔杋圭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嘲笑自己似的弯了弯嘴角。


缓解他的呼吸障碍有效方法有两个,要么及时吸药抑制住体内因为无法正常呼吸导致的碱中毒,要么有人能将他从癔症中拉出来让他自行平复呼吸。这样久以来的时间里,崔杋圭以为像第二种这样救世主似的说法根本就是医生安慰他的说辞,所以当崔秀彬在宿舍里将濒临窒息晕倒的自己唤醒,将自己抱在怀里轻轻拍着说没事了的时候,崔杋圭才后知后觉原来自己的救世主就在自己的身边,他找到了——


崔秀彬是后者,是这样久以来唯一一个能让他在无法准确察觉呼吸状态时找到呼吸频率的人。


是他被困于深海中,唯一能拉住他的手,将他脱离其中的人。


崔杋圭和崔秀彬并行回到宿舍以后,崔杋圭发现一路上没和自己讲话的人刚把背包放下,就坐在了沙发上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看。崔杋圭有点莫名其妙,笑着站在崔秀彬面前伸手戳了戳他的额头问他要干什么。


崔秀彬偏了偏头避开了崔杋圭的小动作,阴沉着一张脸仍默不作声,手指一下子落空了的崔杋圭急速回忆了一下自己在练习室的表现。因为病发后太过虚弱,他被允许旁听,几节课下来他除了鼓鼓掌就是呆坐在一边发呆——看崔秀彬、盯崔秀彬、拍崔秀彬。


“对不起我错了。”崔杋圭一向是认错比知错快的人,还没等对方给自己定罪他就已经先跪到了崔秀彬的两腿中间,可怜巴巴地仰着头望向崔秀彬。


“嗯,错哪儿了。”崔秀彬说,看着崔杋圭讨好的表情又好气又好笑。


崔杋圭的手放在崔秀彬的大腿上,轻轻搓了搓,眨巴着漂亮的眼睛支吾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最后直接破罐子破摔,整个人埋在崔秀彬的小腹上哼哧半天最后也只有我错了三个字的结论,而至于为什么错了、哪儿错了,他不知道。


反观一直装酷的崔秀彬这会儿的耳尖倒是红了个彻底,被崔杋圭闹得只好站起身来伸手将崔杋圭整个人从地面上拎了起来,而后弯着腰垂下眼睛来看他,说:“崔杋圭你一天到晚就仗着我脾气好吧。”说完弯腰从两人身旁的茶几抽屉里拿出崔杋圭的常用药,一边念叨一边往他的手心里倒着药粒。


“噢,不可以吗,哥宠我不好吗,我喜欢哥有问题吗?”崔杋圭故意凑近了崔秀彬说这话,大眼睛眨巴眨巴的,让崔秀彬的耳朵又多红了一些。


“好好吃药吧你,我去洗漱了。”崔秀彬把最后一瓶药倒好后无奈地走去饮水机把水接好,塞进崔杋圭的手心里,避重就轻地说,说完后就拎着包回了卧室,留崔杋圭一个人在客厅里。


崔杋圭垂下头看着手心里大大小小的药,他右手的杯子里是温度合适的温水。崔杋圭抿了一口杯子里的水,温热的水流顺着喉管向下,丝丝麻麻的,烫得他心都抽痛了。


可是怎么会烫呢,家里的饮水机明明设定了人体最适饮的温度,崔杋圭后知后觉地望着自己手里的水杯,在这一刻觉得自己更可笑了。


他以队友的名义、以弟弟的身份,无数次、反复地对崔秀彬做着一些逾矩的事情。


他喜欢崔秀彬。


这是所有奇怪问题的最终解答。


崔杋圭就这么窝在沙发上待了小半天,待到晚上队友们都回宿舍后,崔杋圭才抱着自己的衣服默默从沙发上爬了下来,慢吞吞地挪回了他和崔秀彬的卧室。


“哥,我以后一定按时吃药,争取不会再生病了。”崔杋圭把门关上以后像念检讨似的冲着崔秀彬说。彼时崔秀彬还在看手机,听崔杋圭这一通念叨后直接笑了出来,从床上下来走到他的面前揉了揉崔杋圭的头发——像以前无数次那样、用崔杋圭最喜欢的动作,崔秀彬笑着揉了揉他的头。


“我只是希望你能照顾好自己,不要再发生今天这样的情况了......”说到这儿,崔秀彬顿了顿,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犹豫了一会儿后才地将没说完的话说了出来,“我今天心脏都快要停跳了。”他的手还放在崔杋圭的头上,崔杋圭愣了愣,察觉到崔秀彬有些走神的动作后垫了垫脚也将手放在了崔秀彬的头上轻轻揉了揉,说:“不会再这样啦,我会好好保护自己的。”


崔杋圭最喜欢崔秀彬笑起来的模样,比方说现在这一刻,他们站在同一片光下,温暖的色调之中,崔秀彬就站在他面前,弯着眼睛,露出酒窝,冲他轻轻点了点头。


这个世界上奇怪的事情那么多,多一件名为崔杋圭喜欢崔秀彬的事情应该不会是多过分的事情,崔杋圭这样想,在崔秀彬收回手前捉住了他的手,然后将自己的手塞进崔秀彬的手心里,大手包小手。


崔杋圭在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后,小心翼翼地抬起头看向崔秀彬,想要看他此刻的表情,当他看到崔秀彬只是无奈地冲自己歪了歪头但并没有松开自己的手后,崔杋圭像是得到了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允许,心满意足地晃了晃两人交叠的双手,说:“走吧,哥,带我去洗漱。”


只要眼下这一刻就好了。崔杋圭跟在崔秀彬的身后,一步又一步,踩过崔秀彬走过的地方,崔杋圭这样安慰自己。


只要这一刻就好,只要他在自己身边就好。

只要他愿意纵容自己的无限次撒娇耍赖和以假乱真的喜欢就好。

  

  

2.

    

有段时间崔杋圭喜欢上了画画。


准确来说其实是崔杋圭一直都对画画抱有热情,但因为工作忙,他也一直没有时间去系统的学习和练习。所以趁着公司放假的这段时间,崔杋圭兴致勃勃地抱着大包小包的画具带回了家,放在了他和崔秀彬房间的一个角落里,霸道的在那里标上了崔杋圭专属的标签。


“崔杋圭你又带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回来?”崔秀彬从公司回家后看着崔杋圭的杰作有些无奈地发问,崔杋圭则美滋滋地站在崔秀彬的身边回答说:“画具!”说完后他还蹲到大包小包前翻出了各色的颜料来给崔秀彬介绍。


大概是崔秀彬觉得他会讲很久,便顺势坐了下来,坐在他和崔杋圭一起选的一条柔软的地毯上安静地听崔杋圭洋洋洒洒的长篇大论。是距离崔杋圭很近的地方,崔杋圭举着手中的颜料一转头就可以对上崔秀彬的眼睛。


他一直都是这样有耐心。


崔杋圭手心里握着一颗漂亮的浅蓝色,兴冲冲地举着要给崔秀彬看时,却在转身时发现他早已在认真地望着自己,目光柔软。崔杋圭愣了一下后慢慢地把手收了回来,崔秀彬看着崔杋圭这会儿像小狗发疯又戛然而止的可怜模样勾起了嘴角,抬了抬下巴示意崔杋圭手上的颜料说:“我看到了,然后呢?”


崔杋圭有些不知所措,只能攥着手里的颜料咬着下嘴唇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才不会露出马脚。这一刻的他只能在越来越清晰的体感中恍惚着确认他好像真的很喜欢崔秀彬,在刚刚他和崔秀彬对上目光的那一瞬间,他的心脏像是被轻轻撞了一下,不严重但却十分深刻的体感,他只能被迫记住那时他的目光,记住他在自己的心脏上刻下了一道淡蓝色的划痕,名为崔秀彬的痕迹。


“怎么不说话了,你最近怎么总是话讲一半......”崔秀彬疑惑着向崔杋圭靠近,崔杋圭吞了吞口水,眼睁睁地看着崔秀彬不断靠近自己,眼睛一闭后把颜料塞进崔秀彬的手心里,胡言乱语道:“这个颜色很像哥!”


“什么啊......”崔秀彬被崔杋圭这一打断,也忘记了自己要凑到他眼前看看崔杋圭这颗小脑袋瓜里到底在想什么的动作,只能有些哭笑不得地盯着自己手心里的颜料下意识反问。


还好,还好转移注意力了。崔杋圭松了一口气后也一屁股坐在了地毯上,然后顺势倒下,躺在崔秀彬的身边,仰着头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人。


他是漂亮的淡蓝色,柔和、包容又独具自己的美,这是崔杋圭最喜欢的一颗颜色。


所以他喜欢的崔秀彬,最像这颗颜色。


打从崔杋圭开始学画画后,崔秀彬的固定游戏队友就变成了不固定选手,常常找不到人、偶尔被拒绝变成了崔秀彬的常见局面。崔杋圭画画时喜欢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谁去找都不好用,逼得急了就会把房间反锁。好在崔秀彬打游戏也常常熬夜,等到他打完游戏回房间时,崔杋圭也就把房间打开了等他回去。


这天晚上崔秀彬打游戏实在没找到人一起组队时,从隔壁电脑房回了自己的房间打算把崔杋圭从画板前撬走陪自己打几把游戏。但当崔秀彬站在房间门口后,看着独自一人的崔杋圭安静地坐在椅子上,背对着自己,他面前的画板上只露出了一个浅蓝色的角来,单薄的背影让他有一瞬间的愣神。


崔杋圭太瘦了,握着画笔的手腕线条单薄也脆弱,自己一只手就能握住他两个手腕。崔秀彬靠在门口,静静地看了很久,看崔杋圭在画板上一点一点勾出线条,看他用大面积的色彩上色,也看他弓着腰安静地望着窗外的月亮走神。


崔秀彬沉默良久,伸出手来敲了敲房门,想要出声时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哑了一个度,甚至话出口的第一个字都没有发出声音来。崔杋圭扭头看向他这里,表情淡淡的,并没有责怪崔秀彬打断了他,只是有些疑惑崔秀彬的失态,偏了偏头等待着崔秀彬的问话。


可分明,崔秀彬在他的眼睛中看到了难过。


“要不要,出去吃炒年糕?”崔秀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问,他只是觉得眼下这一刻的崔杋圭似乎很需要陪伴,所以他找了一个最蹩脚的借口,他并不清楚崔杋圭会不会愿意答应他,只是在他的印象中崔杋圭好像从未真的拒绝过自己什么。


“不吃了,哥,很晚了。”崔杋圭从椅子上跳下来,将手中的画笔扔进脚边的污水桶中,拍了拍手长长地叹了口气后笑着说。崔秀彬的目光落到了崔杋圭脚边的污水桶上,因为是在卧室中,崔杋圭很仔细地铺好了报纸防止弄脏地板,崔秀彬沉默了一会儿点点头,又看向了崔杋圭身后的画板。


深浅蓝色交织着,画面看上去明明是类似海洋的波浪但却有格外震撼的束缚感,不同颜色的蓝色如同一张网,在那之下,是用黑色的笔迹写出的YOUTH字样——如果崔秀彬没记错,早在之前崔杋圭在录节目时抽到名为幸福的关键词时,他给出的答案就是YOUTH。


崔秀彬很难形容那一刻他通过一幅画洞悉了一些有关崔杋圭的情感时的震颤,站在他眼前的崔杋圭静静地站着,直到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忽地侧过身遮住了大半的画面,哑着声音有些颤抖地说:“哥,不要看。”


崔杋圭画完这幅画后,他望着窗外的月亮沉默了很久,久到月亮晃了他的眼睛让他红了眼眶他才后知后觉地将目光从那收了回来。有关幸福这个命题,崔杋圭从未有过犹豫,他的幸福是青春,是热血沸腾的乐队,是汗水和泪水浇筑而成的出道,是队友用陪伴和宠爱滋养出的成长。


也是他从未逃离出的暗恋和依赖。


崔杋圭的青春困在名为崔秀彬的深海中,可他却仍为此而感到幸福。

  

  

  

4.

  

那晚之后的崔秀彬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办法重新回到和崔杋圭从前那样的相处模式,甚至有一点趋向尴尬的境地,就连即便是从前会耍赖撒娇解决矛盾的崔杋圭这次都没有再来闹他。


事实上他们也并不是闹矛盾吵架,从前解决问题的路子也根本无法解决现在他们的局面。崔秀彬有点头疼,甚至头疼的峰值在看到崔杋圭连着几天都并不像从前那样振作时达到了最高点。


“杋圭啊,跟哥聊聊吧,哥感觉你这两天不太开心。”崔秀彬终归还是没忍得住,在结束了短暂的行程后拦下了打算尾随着休宁凯溜掉的崔杋圭。崔杋圭听完后嗯嗯啊啊了半天想要找个借口来搪塞崔秀彬,却又率先在崔秀彬的注视下垂下了头,像只做错事的小狗,闷闷地点了点头说好


“乖。”崔秀彬伸手摸了摸崔杋圭的头,在与崔杋圭擦身而过时低声说。


崔杋圭在崔秀彬离开后垂下头叹了口气,闷闷地想自己可能真是条狗,不然为什么崔秀彬每次摸他的头他都会瞬间满血复活,巴不得绕着他摇尾巴转圈圈。


只是被看到了一点点沮丧的心情,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没什么大不了,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崔杋圭安慰自己时这样说了。崔杋圭注视着崔秀彬的背影,伸手碰了碰刚刚崔秀彬的掌心在自己头上落下的位置——只要他维持现在这样的关系,一切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崔秀彬晚上带着崔杋圭去了常去的炒年糕店,点了一份双拼,一半是崔秀彬喜欢吃的芝士年糕,一半是崔杋圭喜欢吃的普通年糕。等菜的间隙,崔杋圭又恢复了从前那样热热闹闹的性子,崔秀彬只是在旁边看着他,看他和自己说着这几天没有说的事情。


他们本就是反差极大的人,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崔秀彬想,这大概也是件很奇妙的事情。


崔杋圭被崔秀彬盯得难受,伸手将崔秀彬的脸庞推向一边,温温热热的触感,崔杋圭收回手后,躲在桌子下面轻轻地捻了捻指尖。然后崔杋圭听到崔秀彬说:“怎么了,这几天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吗,还是哥有做什么让你觉得不开心的事情。”


“没有,只是前几天画画太沉迷了,感觉自己还在画里。”崔杋圭戳着刚刚送上来的年糕拼盘闷闷地说,他是有在实话实说的,但也确实在迂回着掩盖旁的情绪。崔杋圭一边说一边祈祷崔秀彬不要将这个话题进行到底,可事实上崔秀彬向来是解决问题就要解决到底的人,崔杋圭语闭,崔秀彬便接上了下一句问题,“那么为什么突然画这么悲伤的画。”


崔杋圭闷闷地戳了一根年糕塞进嘴里,有些机械地嚼了嚼,在走神找借口的时间里,崔杋圭没有看到崔秀彬越皱越紧的眉头。等到崔杋圭找到借口猛地抬起了头,想要故作开心地答话时,崔秀彬才冷着脸把他们二人面前的年糕盘转了个圈对调方向,开口说:“如果你是想继续找借口来回答我的问题,那我们今晚就没有什么进行继续交流的必要了。”


崔杋圭很少听到崔秀彬用这种语气跟自己说话,过分冰冷的话瞬间让他惊醒,也是在同一时间崔杋圭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居然吃掉了不喜欢的芝士年糕,甚至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悦。崔秀彬向来了解他,在旁观了自己这一些列操作后,崔杋圭知道自己瞒不住什么的。


从前吃到一点不喜欢的东西都要撒娇耍赖逼着崔秀彬来给自己解决的人,今天居然一声不吭甚至在那之后还表现出自己有多开心多快乐。崔秀彬看出来了,自己在骗他,崔杋圭慢慢放下了手里的签子,沉默了一会儿后,小声说:“对不起,哥。”


眼泪一滴一滴落下来时,崔杋圭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傻逼的人。那天之后,他开始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自己对崔秀彬越发过分的念头和依赖,这样久的暗恋时间里,他借口队友和兄弟的名义,和崔秀彬拥抱、牵手,同他并肩回自己的家乡看望父母,无数张同框的自拍,无数次逾矩的动作......他以为自己可以按捺住自己心里疯长的、名为暗恋的枝桠,可事实上,崔杋圭做不到。


可崔杋圭也只是喜欢了一个人罢了。


他只是因为喜欢了一个人,所以变得无比被动和委曲求全,所以变得畏手畏脚不敢面对,所以变得不再像他自己。


“哥,对不起......”崔杋圭被崔秀彬抱进怀里时,他紧紧抓着崔秀彬的袖口不肯松手。这是他最后的救命稻草,他不想溺亡在这片波澜不惊的海中,他只求崔秀彬能给他最后赎罪的机会——任谁来看,喜欢上自己的哥哥、队友,都是罪大恶极的罪行,他是犯下这滔天罪行的罪犯,无人会原谅他。


他也不会再用“没什么大不了的说辞”来安慰自己了。

  

  

  

5.

  

那天过去后,崔秀彬没有再将崔杋圭在他面前的崩溃重新拿出来复盘,他在生活中常常是做接纳的那一方,这次也一如往常,崔杋圭不愿意再拿出来说,他便独自一人默默消化不再提及。


只是崔秀彬以为在那之后他们会恢复到之前的关系,可事实上崔杋圭不仅没有,甚至变得越来越奇怪。崔秀彬坐在练习室角落看着和姜太显到处乱跑的崔杋圭有些纳闷,以前这个时间里,崔杋圭不是凑到自己面前和自己说游戏英雄就是躺在自己的腿上喘口气,可现在的崔杋圭像是上了发条的机器人,训练完了也不肯休息。


崔秀彬几次都想开口拦下崔杋圭让他安生一点,可又看着崔杋圭开心的样子把话生生地吞回了肚子里。崔秀彬该以什么身份去命令崔杋圭呢,队长?哥哥?朋友?可他也清楚,事实上无论是哪种,这三者之中都没有说出这种话的资格,于是他沉默着,沉默着旁观崔杋圭渐渐将自己划出他的世界中。


自己难道不一直是这样的人吗,崔秀彬将头靠在练习室的镜子上,慢慢闭上了眼睛,眼前掠过了许多和崔杋圭一起时的画面,笑着的、闹着的、甚至是不太愉快的画面。崔秀彬在这之前常常会觉得自己遇到崔杋圭是件很幸运的事情,崔杋圭潜移默化地改变了自己许多性格上的不足,比方说直接一点、比方说大胆一点——但眼下,崔杋圭不在自己身边时,崔秀彬觉得自己还是不能做到这些,换个说法,他好像一旦离开了崔杋圭,似乎就会瞬间回到从前那个胆怯懦弱的崔秀彬。


“杋圭哥!崔杋圭!”休宁凯的声音在崔秀彬的耳边炸响时,他猛地睁开了眼睛,身体比意识更快一步地先站了起来。崔杋圭蜷缩在地板上的画面映入眼帘时,崔秀彬浑身的血液都凉了个遍,他看着崔杋圭死死地抓着自己的衣领想要为自己争取一口呼吸的余地,看着他眼角的眼泪肆无忌惮地滑入发丝中时,崔秀彬觉得这一切的问题都不该成立了。


崔杋圭要健健康康,要快快乐乐,能够在彼此互相陪伴着的时间里拥有一段幸福的关系,这就够了。


崔秀彬跪在崔杋圭的面前,厉声让围成一圈的人散开,然后颤抖着伸手把崔杋圭的衬衣纽扣解开了几颗,可却在下一秒,崔秀彬却听到崔杋圭不成句地跟自己说:“走...走开……不要过来......药,给我药......”


“崔杋圭,闭嘴!”崔秀彬听完后红着眼眶冲崔杋圭说,声音沙哑着,胁迫似的将手掌垫到了崔杋圭的脖颈下,让他的呼吸气道完全打开,而后才接着说:“崔杋圭,呼吸,想活下去就好好呼吸,闹脾气等你好了再跟我闹,现在不是闹脾气的时候!”


崔杋圭枕在崔秀彬的手掌心上,眼泪随着呼吸一滴一滴地沿着眼角落下。他本以为这些天的脱敏,他早已能和崔秀彬回到之前最单纯的关系里了,可崔杋圭却没想到,自己和崔秀彬之间的羁绊,早已不是这样简单的了。


崔杋圭终究还是无法挣脱深海的束缚,他被困于此,也因此而被拯救。


崔杋圭转好后发现练习室里已经空了,甚至外面的天也已经黑了,练习室中没有开灯,他动了动,发现自己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盖着一个外套——是崔秀彬今天穿来的外套,他们相处在同一个房间中,这个味道他不能再熟悉了。


在觉察到这些后,崔杋圭也只是安安静静地蜷缩在原地,他的目光落在坐在自己身边的崔秀彬身上,大概崔秀彬的体力也有些透支,他靠坐在镜子旁,手还牵着自己的手,指尖扣着自己的手背,像是生怕自己偷偷跑掉。


崔杋圭伸手轻轻碰了碰崔秀彬的手背,而后便被猛地抓紧了手。崔秀彬被崔杋圭的动作惊醒,下意识地握紧了他的手,等到彻底清醒过来后才看向崔杋圭的眼睛,随后伸出手,用手背碰了碰崔杋圭的脸庞来确认他有没有发烧。


“哥,对不起。”崔杋圭说,安安静静地蜷缩在他的身旁,乖巧得有些不像他。崔秀彬将手从崔杋圭的脸庞上挪开,盖到了自己的眼睛上,微微仰起头,露出好看的喉结和脖颈线条,而后低低地说:“总是道歉,总是不改,我不太想原谅你......”


崔秀彬的话还没说完,崔杋圭窸窸窣窣地起了身,但他却并没有松开与崔秀彬交叠着的手,小心翼翼地跪坐到了崔秀彬的面前,探身轻轻地在他的唇边碰了碰。


崔秀彬放下手有些震惊地看向崔杋圭,看到了跪坐在月光下的他,漂亮、单纯却又悲伤,他的唇边有淡淡的笑意,但他的眼睛里却也盛满了熟悉的难过——他说:“哥,我要说对不起的,是这个。”


崔杋圭说完,察觉到他们还牵着手,苦笑着想要将手抽回,却被崔秀彬死死地抓住了不肯松开。


“崔杋圭,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崔秀彬皱着眉问,他的嗓音在崔杋圭发病后就一直沙哑着没有恢复,现在甚至有些变本加厉的趋势在,简单的一句话说出口却哑得不成样子。


“哥,我现在真的很难过......”崔杋圭说着,直起了身体,俯身搂住了崔秀彬,紧紧相拥,“可是,哥,遇到你我真的很幸福。”崔杋圭哽咽着,将下巴靠在了崔秀彬的肩膀上,滚烫的泪珠滚落进崔秀彬的脖颈,烫得崔秀彬的心有些抽痛,而后他听到崔杋圭说——


“对不起,哥,我喜欢你。”


向前数几年,崔杋圭每一次任由自己嵌入崔秀彬的怀抱中,都是带着理由、揣着借口,在惴惴不安的情绪下允许自己再抱一次,再多抱几秒。终于,这天的崔杋圭终于能够将从前无数个伪装好的借口与理由撕下,露出最原本的原因来去拥抱崔秀彬。


是因为喜欢,也只是因为喜欢,所以才有了后来这样多的亲密。


“我给不了你答案的,杋圭......”崔秀彬用拇指摩挲着崔杋圭的手背,目光沉沉地望着崔杋圭的眼睛,他在确认崔杋圭不会因为自己的回答而情绪激动再次导致过呼吸,缓缓地、慢慢地说着。


崔杋圭被他牵着,察觉到崔秀彬的动作后轻轻晃了晃两人交叠着的手,笑着点点头,说:“哥放心,我已经在自己慢慢脱敏了,只是今天好像有点过激......”


“我的意思是你要让我慢慢适应这个变化。”崔秀彬说完,向前倾身将崔杋圭抱进了怀中,松了口气似的在崔杋圭的耳边说:“在今天之前我还以为我自己是异性恋,所以我的意思是我还没做好准备立马拥有一个男朋友,你得让我学习一下——”


“学习一下如何改变身份来爱你。”


崔杋圭被崔秀彬牵着手带进房间里时脑袋还是懵的,尤其是崔秀彬最后的那句话,一路上都在他的耳边飘着,像是加了3D音效似的,来来回回反反复复一直不停。崔秀彬换好衣服后靠在衣柜边看着崔杋圭这副呆呆的模样只觉得好笑,怎么会有人自己先发制人结果被反过来折腾的不知道方向了。


崔秀彬看崔杋圭一时之间是没有回神的准备了,只好伸手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让他回神。崔杋圭愣愣地转头看着崔秀彬,看他含笑望着自己,崔杋圭的脸瞬间红了大半,啊了半天后也不顾害羞了,闷头扑进了崔秀彬的怀里不肯动弹了。


“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崔秀彬忍着笑问,揉了揉崔杋圭的头发,听他闷闷地问了一句什么后才回答道:“odi干了坏事之后直冲着自己的窝飞奔而去一头扎进去的样子。”


崔杋圭听完以后红着一张脸猛地抬起来看了一眼崔秀彬,但又大概是因为太害羞了所以又扎了回去,躲在崔秀彬的怀里闷声问:“那哥打算什么时候学习完啊?”


“那得先听听你这几天是怎么打算脱敏的,得对症下药才行。”

“我说你不要太过分了,崔秀彬。”

“嗯,现在过分的人不是在我怀里吗?”


崔杋圭吵不过,只能抬起头来瞪崔秀彬。站在他面前的崔秀彬只觉得崔杋圭这会儿脸红的样子可爱得要命,笑着伸手扣住了崔杋圭的后脑勺,俯身吻上了崔杋圭的嘴唇,只是最简单的触碰,却比其他旁的一切都要更能安抚崔杋圭。


简单直白的亲吻是表白的最佳范本。


而后崔杋圭听到崔秀彬说,“崔杋圭,请问你愿意成为我的男朋友吗?”



---


崔杋圭在ins上更新了一则色彩鲜艳的图片,漂亮的蓝色与橙色,交织着的粉色斑点,白色字样的YOUTH位居中间。


崔杋圭不再是被困在深海之中的游鱼,也不再被深海所束缚。现在的他是自由的、快乐的,是富有生命力的。


冬夜,崔杋圭孤身一人站在黑暗的街角,过低的温度让他有些发抖,可他却没着急回家,悄悄地在心里倒数了三个数,在3的尾声还未消散之际,一个温热的掌心便自后握住了他的手——“崔杋圭你下次再偷溜我真的不管你了,自己回家吧。”


声控灯亮起,崔杋圭偏头看到了崔秀彬有些愠怒的脸庞,而后笑着踮起脚亲了亲他的唇角,语气里带了些撒娇小声地说:“对不起啦,下次不会了。”


——崔杋圭知道,从此以后都会有人来牵他的手来带他回家了。


END




评论(65)

热度(3381)

  1. 共2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